我不会被被记录在史书里,你才会。但我最先爱你。只要他们都知道这一点,我不管他们怎么说我了。
 
 

高考杂谈

高考在昨天结束了。这件在我人生中举足轻重的大事就这样拉下了帷幕。

昨天考完最后一科英语的时候,其实并没有感到像之前很多很多次大考的那种放肆放纵的心情,感觉好像只是结束了一次很长的等待,或者是在长长的昏黑色隧道行走终于到达了洞口,让我只能在看监考老师清点试卷的同时一遍遍地在心里向自己喊,我的高考结束了,到终点了,我等到了。

或许我的心里还是不相信高考就这样“咻”地一声就过去了吧。十二年寒窗,一年高强度的学习,堆起有一层楼高的卷子(可能有,我也没试过),最后轻飘飘地化为两天时间。我想我永远不会忘记,也无法忘记这段日子吧。在从四面八方袭来的卷海的缝隙中与同学聊偶像减压,有时候聊聊大家的未来,在六天“压迫”后回家捧着手机看着偶像的脸笑出声,为这个周六又因为什么什么事情不用上学暗暗偷着乐,这些普通而平凡的快乐支撑着我,让我一步步走来,一步步走完了未知的高三。或许班上有同学认为我勤奋,但其实我知道我并不。我知道每一分逼自己刷卷改卷总结的时光是怎么熬过来,支撑着我的只是在六天辛苦后的一天休息娱乐。我也知道高三一年其实我并没有好好听老师您的话,周日一天过得依旧过得荒废而无为,一天中几乎也只有晚上的两三个小时学习了一会,所以我尽力在在校的时间里抓紧可以用的时间,试图可以弥补一点周日丢失的时间。希望这可以有效吧。

我性格偏内向,有些话大概也没有和您说过,您真是我遇见过最好的老师之一。我在前十八年人生里其实都挺幸运的,每一个阶段都遇见了一个对我十分重要的老师,没有你们,我大概已经在与现在截然不同的人生轨迹里了吧。我化学在高一高二一直都不好,在高三才略有提高,感谢您不辞辛苦的指导,和每周六考完理综的“化学改卷时间”。最深的影响大概是在看待事情的思想和做法上面。从开始教我们那天起您就一直在和我们讲“情商”,也在用自身实际行动让我们知道情商的重要性。之前我是不怎么在意这些方面的,为人处事,很多东西不屑去表达,也有很多东西想去表达却不知道该怎么表达。您让我知道了为人处事也是一种学问。而最最最感谢您的方面,原谅我语言功力浅薄,没有方法形象而具体地说出,勉强将之归为一种做人的智慧,受益一生的鸡汤吧。您真是一个很好很好的老师。【深鞠躬】

回到讲高考,其实我两天四科都是发着烧考完的,考到脑子烧得发热,甚至在数学的考试过程中出现过“头真的很痛摔笔不做”的想法,所幸“不能放弃”的信念让我坚持了下来,完成了四场考试。考语文前的那个晚上,我躺在宿舍的床上毫无睡意,听着宿舍其他人均匀的睡着的呼吸声很是心慌。小心翼翼不让床发出“吱嘎吱嘎”响声地翻身,看着手表的时针一格格地走,我的心跳速度就要加快一分,直到两三个小时后,即两三点时我才勉强入睡,迷迷糊糊中又开始发烧。那段时间我现在回想起来还感觉煎熬。现在想想,让我紧张和害怕的并不是高考本身,更多的是面对未知未来的恐惧。“去未来”真是一件让人期待又不安的事情,你就要离开这些你熟悉的风景,走上陌生的路途,通往不知名的方向。你甚至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在这错杂迷乱的路途上迷失方向。这种感觉我在初中每一次800米考试站上起跑线等待枪响时都有所体会,但当一切已经开始,像考完高考的第一科,又像已经跑在了800米赛道上了一样,有一种释然,脑海中除了向前也没有别的害怕恐惧情绪了。当你接触未知时,就知道它其实一点都不可怕。可怕的只是未知仍是未知的时候罢了。

不记得有哪个名人说过“知道的越多的人,越知道自己是无知的”这句话了。我一直很喜欢这句话,高中三年也让我对这句话有了更深刻的体会。世界的未知有那么多,我真希望能够成为那些一生探索未知,追寻真理的人中的一员。也衷心祝愿我们这一届,下一届,以及广雅未来每一届的学生都能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。

2017/6/9 23:59

10 Jun 2017
 
评论
 
热度(7)
© 桃桃居 | Powered by LOFTER